周六天氣晴朗,美式早餐包廂,中間隔大餐桌,坐沙發面對面,氣氛凝結到冰點。鍾可欣手肘斜立托頭,直勾勾盯,曹依潔擠眉弄眼,神情難堪,面對凝重臉色、嚴厲眼神,一聲不吭模樣,咧嘴咬牙:「我真的很抱歉。」

曹依潔鼓起雙頰,鍾可欣依然故我無動於衷,曹依潔抿抿嘴:「妳也知道現代人生活壓力比較大,總是充滿焦慮、煩臊和性急,上班族都是這樣的嘛!我也只是早上情緒向來緊繃了點。」

曹依潔前傾:「妳能體諒對吧?」

鍾可欣臉頰抽動,曹依潔往後縮靠,額頭冒汗,長嘆氣,端玻璃杯,一口又一口喝水,仍是直瞧,覺得快瘋了。

服務生前來送飲料,曹依潔點頭道謝,待服務生出包廂關門,摩拳擦掌,雙手擺放雙腿,踩踏一下:「好嘛!不要這樣啦,我知道我都睡超過十個小時了,可是好不容易放假,就是想賴床睡上一整天嘛,而且那時我還有點睏,就小小發一下脾氣,沒必要給我臉色看吧!」

鍾可欣挪動一下頭,曹依潔縮脖咬牙滿臉不確定:「我知道我有點起床氣,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!」

曹依潔眨眼:「要不我們以後不要一起睡了?分床、分房或是晚上我回我那睡?」

鍾可欣瞇眼坐直,似乎表達不滿,曹依潔立刻閉嘴,並不想讓氣氛變得更僵硬凝結,低頭一點辦法也沒有,瞄過來喃喃抱怨:「不過是起床氣,妳就不能寬容一點嗎?」

鍾可欣由一大早就不曾說過半句話,除了進早餐店點豐富美味餐點外就不肯再出聲,這會不得不出聲,清清喉嚨。

曹依潔秉息以待緊張握合兩手,鍾可欣挪換姿勢,雙手交叉抱胸,左腳抬放右腿:「寬容?」

曹依潔鼓起右頰沒有作聲,直勾勾盯,鍾可欣抿抿嘴:「那天妳喊著要殺我全家,叫我滾遠點,還吼著要全公司都去死一死,而我只是從身後抱著妳想叫喚妳起床。」

曹依潔抿嘴忍笑,身體因笑意抖動不停,根本沒想到一大早會說這樣的話。

鍾可欣嘆氣:「今天我想,竟然抱著妳叫醒妳不是什麼好主意,那麼吻醒妳總比較甜蜜、浪漫吧!」

曹依潔吐吐粉舌,低頭咬下唇,鍾可欣呼出一口氣,回憶早上種種情況,隔一會:「妳醒就醒了,確實被我吻醒了,然後當場把我踹下床。」

曹依潔猛然起身嚇一跳,瞪大兩眼,張大嘴巴。鍾可欣點頭,上下打量,兩手交錯抱在胸下:「所有的枕頭都不偏不移重砸在我身上,怒罵我。」

曹依潔驚駭,緊緊閉眼,眼皮微微顫抖,鍾可欣白一眼:「妳罵了什麼,要不要再罵一遍給我聽。」

曹依潔輕輕搖頭,實則哪裡知道一大早罵了什麼,鍾可欣左腳踩放地面,勾動下巴:「我想想妳說了什麼,好像是……」

鍾可欣看上方想一會:「喔對!去死吧!殺千刀的雜種,要是欠人收拾的話,老娘我親自把妳剁成一塊一塊的丟到海裡餵魚。」

曹依潔頭昏昏腦脹脹,重重拍擊額頭,往後跌坐,手心蓋在眼前,撫臉打冷顫。

鍾可欣前傾,喝現打蔬果汁。曹依潔透過指縫瞄過來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看樣子也不像編的出這樣荒唐的故事。

曹依潔好不容易移開臉上的手,雙手合并摀嘴,一臉抱歉,光是在鍾可欣房裡,在鍾可欣床上,踹鍾可欣下床已經夠震憾了,再加上驚天駭地的台詞,只想找地洞鑽。

鍾可欣前傾,蔬果汁擺放桌面再次翹二郎腿。

曹依潔嘆氣,看向一旁,覺得糟透了,毀了一次又一次兩人的早晨,而今天還是第一次共度的周未假期,沒想到,會讓鍾可欣面臨這樣的局面。

曹依潔嘟嘴臉頰抽蓄,看鍾可欣又看面前大桌子,瞬間滑下沙發,爬伏地面鑽進桌下,鍾可欣嚇一跳,抬翹放的腿,摀嘴低頭驚訝,曹依潔鑽出頭,鍾可欣抖動身軀失笑,曹依潔鑽爬面前,賠罪般起身湊靠摟抱,臉頰輕輕摩擦頭呢喃:「對不起。」

鍾可欣會心一笑,輕撫背部,任由大肆撒嬌,甜在心頭,哪還有怪罪:「妳這毛病需不需要看醫生啊?」

曹依潔抖動肩膀輕笑:「我也不知道,不過我會嚐試克制看看的好嗎?」

鍾可欣嘆氣,挪靠蹭動,曹依潔抬頭看過來,輕聲細語盡是抱歉的話,身後騷動傳來,身子一顫,猛然縮兩手,連說話的聲音也停下來。

服務生端餐點進來,鍾可欣點頭小聲:「別動,現在反應太大反而會讓人更加注意。」

曹依潔一動也不敢動,不自覺僵硬,盤子擺桌聲傳來。

鍾可欣始終親蜜摟抱背部微笑:「謝謝。」

服務生收托盤微笑:「請慢用。」

服務生離開包廂關門,曹依潔僵硬為難,鍾可欣牽手,低頭親吻手背,曹依潔擠眉弄眼快閃跑到一邊,拉整完全不凌亂的衣服,驚魂未定。

鍾可欣輕笑搖頭,拿銀叉子轉動,輕拍沙發:「來吃。」

曹依潔僵硬著一張臉,無奈坐身邊接餐具。

曹依潔嚐熱騰騰早午餐看過來,鍾可欣露出笑容,曹依潔這才著著實實鬆一口氣。

期待已久假期,確實有糟得不能再糟的開始,可這完全沒有改變滿滿期待,釋懷聊接下來一整天計劃,曹依潔反應良好,對首次約會安排甚為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