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局報案回飯店房間,葉雅菁全然沒心情,許哲杰邀約晚餐,葉雅菁淡淡:「我累了,你去吃。」

許哲杰皺眉,葉雅菁脫風衣長外套進房,許哲杰無奈坐沙發,兩腳抬放伸展往後倚靠。

洛杉磯之行,許哲杰並沒有同行,是有公事順便飛過來想共進晚餐,就算只有幾小時,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。照葉雅菁習性重要事項全部記錄手機,接下來的行程和公事,恐怕也無法順利。

葉雅菁洗澡換衣無精打采坐下,怕東問西問說個沒完,索性關心公事,許哲杰抿嘴輕笑,也想藉此轉移注意力。

葉雅菁喝水閒聊,手機鈴響響起,許哲杰轉身接聽,覆蓋發話處興奮:「找到妳的手機了。」

葉雅菁睜大眼睛露出笑容:「真的?」

許哲杰重重點頭,匆匆結束對話,重覆警察局來電內容,葉雅菁快速起身:「我去換衣服。」

許哲杰露齒微笑、心喜若狂,才報案一鐘頭,沒想到真的找到。

搭車前來警察局,警員熱絡招呼指桌角,表示女孩撿到的應該就是葉雅菁的手機。

女孩歪頭微笑,葉雅菁會心一笑搖搖頭,果然是她,女孩穿著打扮與先前大不同,典雅不少很有女人味。

許哲杰道謝遞手機,葉雅菁坐下開,不到一分鐘確認確實是她的,警察遞資料,讓葉雅菁填寫結案。

葉雅菁書寫,許哲杰看手裱,顯得焦慮,葉雅菁輕笑湊近:「你先走吧!誤點可不好。」

許哲杰微笑點頭,仍關心幾句,深深親吻頭轉身離開。

女孩看之間互動滿是好奇,伸長脖子瞧一會,腦海中轉啊轉的是許哲杰的裱,與葉雅菁的裱似乎是一對。

女孩瞧得出神,警察聲音傳來,縮頓回神看過去,警察讚譽有佳直稱拾金不昧真的太難得了,女孩僵笑點頭,瞥過去不好意思低頭,握筆簽下大名。

葉雅菁連聲道謝并肩出警察局,女孩抿抿嘴咬牙:「妳可以告發我的。」

葉雅菁鼓右頰任其消下去收手機:「拿回來就好了,手機裡的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。」

女孩聳聳肩大步向前,葉雅菁快步追,長夾掏美金遞:「謝謝了。」

女孩楞楞驚訝,葉雅菁微笑:「替我找到手機的謝禮。」

女孩別別嘴,看一旁遲疑幾秒接,心裡有些不踏實。

葉雅菁沒有雜心情,只知道順利找回,那麼一切就能回歸正常,更不會打亂後面既定的行程。

葉雅菁招攬計程車轉頭:「到哪?我送妳?」

計程車停駛,女孩眨眼搖頭晃腦,葉雅菁有些奇怪。

女孩聳聳肩別嘴微笑:「漫無目的。」

葉雅菁眨眼,開門提議:「竟然沒有目的地,就一塊吃飯吧!算是我謝謝妳。」

女孩咬牙吐舌不好意思,葉雅菁坐進車仍直瞧,女孩擠眉弄眼坐進關門。葉雅菁前傾說地點。

女孩往後倚靠轉頭,葉雅菁掏手機,不好意思晃動:「我打電話。」

女孩點點頭湊靠車窗看街景,溜俐順暢英語傳來,似乎談公事。

葉雅菁通話通的極久,近十分鐘才結束:「抱歉。」

女孩聳聳肩搖頭,葉雅菁微笑:「還沒有自我介紹葉雅菁,妳可以叫我Michelle。」

女孩握手微笑:「Angela。」

葉雅菁垂放下手臂打量,她身為台灣人而女孩也是東方臉孔,微笑:「我是台灣人,妳來自?」

Angela聳聳肩輕搖頭沒有作聲,葉雅菁瞇眼,司機停駛看過來,葉雅菁微笑付車資,開門下車,高聳華麗氣派建築讓Angela吃驚轉頭。

葉雅菁輕笑指,Angela踏進六星級頂級飯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