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台狹窄走道不時有人群穿越,是方才伴舞的舞者,本以為只有幾個人,細數一下多達二十名,而人群在一間又一間房間穿越交頭接耳。

「姿儀!」ANDY進化妝間,周姿儀一臉沉重掛耳環,並沒有多加理會,只是穿越而過出化妝間。

「謝幕後就進來了!」江侑琴先一步,十幾坪化妝間,王郁純左顧右盼,江侑琴打招呼:「妳好!我是姿儀姊舞蹈中心的同事,江侑琴。」

王郁純開心甜笑:「初次見面,妳好!王郁純。」

江侑琴、王郁純握握手,到面前抿抿嘴:「等會姿儀姊情緒可能不太好。」

ANDY不明就理:「為什麼?她跳得好極了。」

江侑琴無力搖頭嘆氣:「她不這麼認為,剛進來還大叫了,捶幾下化妝檯。」

ANDY、周明哲面面相覷。

化妝間除整排衣架的舞衣,化妝品擺得滿滿都是,還有整疊海報,王郁純興奮到身邊:「可以給我一張嗎?」

江侑琴轉頭點點頭甜笑:「可以啊!」

「謝謝!」王郁純如獲珍寶,小心翼翼捧起海報,湊近看個不停。

化妝間響起人聲騷動,江侑琴上前:「謝完幕了。」

周明哲、汪宛玲起身迎接,周姿儀進化妝間,ANDY捧整束黃紅相間花束:「恭禧,表演的完美極了!」

周姿儀沒有笑容道謝,接花遞給江侑琴,化妝間一角早擺滿恭賀的花束,數量極多堆得像小山一樣高。

「姿儀,賞臉一塊吃個飯嗎?我請所有人。」ANDY大方拉西裝外套,周姿儀面有難色搖頭:「不好意思,我沒有心情,可以請你先離開嗎?」

ANDY看江侑琴一眼,點點頭,輕拍周姿儀肩膀:「那我先走,不要想太多,妳的演出真的很精采。」

周姿儀擠出勉強笑容,看ANDY離去,淡淡:「哥,你們也都先走。」

周姿儀轉身進更衣間拉布簾。

「姿儀姊!」江侑琴擔心叫喚。

「走啊!都走啊!讓我靜一靜!」周姿儀極度沮喪叫喊。

王郁純莫名其妙走近,周明哲拉手腕,湊近小聲:「先走!讓她靜一下!」

「可是……」王郁純瞄海報一秒點頭要走,布簾內傳來喊叫。

周明哲衝上前拉布簾,周姿儀大力捶打牆面,周明哲心疼握抓手臂:「妹啊!妳跳的很好,不要這樣。」

周姿儀甩開大喊:「幹嘛還不走,留下來看我笑話嗎?什麼演出,簡直爛透了,爛透了!」

「不爛一點都不爛,我從頭看到尾,是真的,不信妳問宛玲。」周明哲心急拉汪宛玲上前,也不管周姿儀根本就是背對。

汪宛玲緩緩呼吸:「姿儀,我看得很感動也很跳躍!」

周姿儀聽不進去任何聲音,即便周明哲又說觀後感想,周姿儀往後揮:「侑琴,帶所有舞者通通都先離開,讓我一個人呆一會。」

「好。」江侑琴抿抿嘴嘆氣,看仍說話的周明哲無奈:「我去安排其它人離開,要不,你們跟我一塊出去。」

周明哲搖搖頭:「妹啊!妳不要要求那麼高,妳真的跳的很好。」

「屁話,不要再說屁話了,我在那裡,我在那裡,怎麼可能感覺不到,有兩個地方根本就沒有達到應該有的水準,我就是失常了。」

周姿儀難掩激動,順幾下呼吸,慢慢轉身,到化妝檯前,拔除耳環,一一折除佩件,從鏡子中見到江侑琴還在不悅喊:「侑琴,妳還在幹嘛,讓所有人等我一個嗎?」

江侑琴不敢逗留,立刻轉身離開關門。

「妹啊---」周明哲未說完,周姿儀轉身怒瞪:「閉上你的嘴,我不想再聽你說任何話,從小到大你哪次不是說很好,我不會再信你了。」

周明哲搖頭嘆氣坐下,倚靠梳妝檯背對鏡子,就是一點辦法也沒有!周姿儀彷彿不能接受任何話語,就是認定自已糟透了。

「姿……」汪宛玲看在眼裡,周姿儀立刻:「嫂子,你跟我哥是一國的,叫我怎麼信!我自已感覺的到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