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婕妤勉強抓握裝滿便當的三大袋塑膠袋,轉身離開櫃檯支撐不住平行滑移好幾步,搖搖晃晃頻頻向前踩踏,面露掙擰、咬牙切齒,硬抬歪七扭八的提袋,雙腳大開搖晃踩踏,瞬間往後仰倒,踮腳視圖拉回,幾秒鐘往前踏兩步,敵不過便當重量,重心不穩往前傾倒,三大袋便當摔落地面。手臂擦拭額頭深深呼吸,甩甩發紅發腫兩手,一籌莫展。

汪婕妤抬頭看艷陽高照,兩手叉腰搖頭嘆氣,抿嘴直瞪三大袋便當,連連深呼吸,磨拳擦掌下定決心,往上推動套裝衣袖,前傾彎腰鼓足力氣,手臂套穿塑膠提袋,同時抬三大袋便當,撐著身軀紮好馬步,兩腳平行往外挪移發出呼聲,高提笨重到不行的三袋便當。

人潮絡譯不絕湧現,汪婕妤頻頻在內心加油打氣,右腳往前踏,抬左腳欲往前,瞬間重心不穩、搖搖晃晃,就要往前跌個狗吃屎。

「小心。」身前手臂阻止撲跌瞬間拉回,便當袋重量輕了不少,汪婕妤錯愕轉頭,長髮過肩的女人笑臉迎人,姣好迷人臉蛋被豔陽照的閃閃發光。

「謝謝。」汪婕妤小聲,女人脫解纏繞手臂的塑膠提袋,不費吹灰之力抬擺餐桌,轉身微笑:「讓我幫妳怎麼樣?」

汪婕妤不好意思點點頭走近,女人帥氣斜背淺灰色手提袋,動作俐落疊起三大袋便當。汪婕妤還未反應過來,女人一口氣抬捧,三層便當蓋住半張臉。

汪婕妤從頭看到尾有些失神,女人到身邊:「妳的車在?」

汪婕妤迅速上前指對街:「在對面。」

汪婕妤轉頭看一眼,快速走在前方指引,一顆心莫名小鹿亂撞。轎車旁開後車廂,女人前傾擺放,搬抬調整,整齊排列、平平穩穩,呼出一口氣拍手,轉頭微笑:「好了。」

汪婕妤瞬間被醉人笑容迷倒大馬路,女人挪動眨眼,汪婕妤看便當慌慌張張:「這不是我一個人要吃的。」

女人笑顏逐開:「我知道。」

汪婕妤緊張眨眼:「我們員工餐廳出點意外,水管工程的關係,所以……」

「那可不是什麼好事。」女人側背手提袋。

汪婕妤又抓又掐車鑰匙:「我還需要買兩千多個,不知道怎麼辦?」

女人關後車廂蓋,微笑:「照妳的喜好買是最簡單的。」

汪婕妤看斜下方,或是說盯女人腳下的彩繪輕量休閒鞋,微微瞥過去羞愧:「這是我第一次買便當……」

女人微微皺眉點頭,大方比劃:「我多的是時間,如果需要幫忙的話。」

「真的?」汪婕妤驚喜,女人聳聳肩不以為意。

汪婕妤咬下唇開門倚靠:「妳知道除了這間還有?」

女人大方坐進車,歪頭指斜前方:「過三條馬路有三間。」

汪婕妤燦爛笑容關門,已不覺得高溫只會換來煩惱及燥鬱。

駕駛座汪婕妤興奮自我介紹伸手:「汪婕妤。」

女人態然輕笑握手:「蘇怡文。」

汪婕妤坐直發動開開心心,照指示往前行駛,蘇怡文語氣輕快說從小吃外食長大,買便當就像與身俱來的能力,汪婕妤輕笑不輕易打量,蘇怡文身材姣好,纖滑光亮肌膚吹彈可破,右頰有清晰迷人酒窩,兩眼時常微微瞇起笑成彎月。

雖才十一點鐘,人潮湧進一間又一間便當店,汪婕妤渾身不自在,蘇怡文態然自得點便當挑選菜色,真的如她所說簡單到不行。

十幾分鐘掃了五、六間便當店,由三袋便當變成二十幾袋,擺放滿滿的,汪婕妤坐進駕駛座,蘇怡文指前方:「下一間應該就能買齊。」

汪婕妤鬆一口氣露出笑容,蘇怡文輕笑,汪婕妤臉蛋泛紅搔脖發動。

知名便當店櫃檯,蘇怡文指菜單:「這三種不要,其它的給我一百份。」

收銀員楞一下,跑去身旁確認數量,蘇怡文、汪婕妤四目相對、相視而笑,這是第三次遇到店家有如此反應。

收銀機台跑出一張又一張單子,汪婕妤接一大疊單子,滿滿菜色玻璃櫃前,汪婕妤走近遞單,瞧瞧菜色,蘇怡文指五道菜說不要,其它自由分配,汪婕妤露出喜色,有些心動蘇怡文肢體動作、聲音語調及身上散發出來的自然優雅氣質。

店員俐落包便當,汪婕妤心頭大石總算放下轉頭,蘇怡文站櫃檯前,汪婕妤上前:「我請妳。」

蘇怡文笑容滿滿搖搖頭,長夾取鈔票買單。

汪婕妤別別嘴小失落跟隨,蘇怡文似乎輕鬆愉快沒半點煩惱,連選三道菜色,也能透出一股幸福感。

回相遇便當店,汪婕妤微笑:「今天真的謝謝妳,妳幫了我大忙。」

「不會。」蘇怡文輕笑搖頭,開門轉身下車,停頓轉頭,汪婕妤心花怒放、心跳加速。

蘇怡文指袖臂:「這髒了。」

汪婕妤楞一下抬手,的確看到一片污跡,尷尬乾笑:「回公司我會換下的。」

「再見。」蘇怡文仍瞧幾秒,下車關門離開。汪婕妤直勾勾瞧深深呼吸,同坐一台車沒多少交談,卻異常緊張,心被一舉一動牽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