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晴蓉輕輕點頭,往前行駛停在路口,女孩解開安全帶輕笑:「謝謝。」
王晴蓉微笑搖頭,女孩開車門:「今晚忙完打給我?」
王晴蓉楞一下,女孩下車,王晴蓉解開安全帶緊張:「我……」
女孩扶車門傾斜:「妳不會連我的電話號碼都忘了吧?」
「呃---」王晴蓉瞬間垂放手臂,頭都抬不起來了,機乎趴臥副駕駛座,女孩鑽進車,親吻頭:「我寫在早餐袋了。」
王晴蓉眨眼抬頭,女孩關車門微笑:「我昨晚沒給妳。」
王晴蓉受不了看向一旁失笑,女孩轉身離開,王晴蓉取早餐袋確認,確實看到電話號碼且署名小玲。咬下唇笑意滿滿,轉頭確認後方來車,轉動方向盤行駛離開。
綜合醫院,同事迎面而來微笑打招呼,王晴蓉輕鬆愉快,停在電梯前方說話。
櫃檯前關心詢問幾句,王晴蓉進休息室,置物櫃前收放東西,提早餐進餐廳和同事打招呼。
白袍醫師倒杯咖啡,抬咖啡壺看過來,王晴蓉點頭微笑,取紙袋飲料杯,開蓋喝一口,發現是蜂蜜水,露出笑容,端杯一飲而盡。
醫師放下咖啡杯坐在面前,聊天吃早餐。
早餐過後王晴蓉打起精神,開始早上門診,隱隱作痛的頭,因為蜂蜜水舒緩不少,握筆寫病歷,微笑看手機喃喃自語:「小玲?」
王晴蓉挑挑眉,嘴角上揚勾起一抹微笑,期待會再來一次的事情。
一早進醫院待工作結束時,天色已然全部黑暗,脫白袍掛放衣桿。
王晴蓉拿整疊資料,到櫃檯前遞交護理人員,笑道晚安揮手到電梯前,抬頭看樓層,傾斜掏拿手機瞧。
出醫院坐在停車場旁長椅,看夜色播打電話,徐嘉玲聲音傳來,王晴蓉緊張微笑:「忙完打給妳,妳是這麼說的?」
徐嘉玲悅耳宜人笑聲,王晴蓉青脆發笑,搔搔嘴唇,徐嘉玲滿滿笑意:「可惜我還在忙。」
「嗯……」王晴蓉有些失望,徐嘉玲不知所措:「嗯,我還有一小時才下班,我……」
王晴蓉聳聳肩微笑:「我可以等妳。」
徐嘉玲呼出一口氣露出笑容,相約地點,王晴蓉微笑回應,不一會結束通話,進停車場。

回家沖澡換衣服到約定地點,下車倚靠門仰頭看清徹夜空,幾分鐘聲音傳來,王晴蓉浮現笑容看過去。
徐嘉玲眉開眼笑:「吃了嗎?餓不餓?」
王晴蓉輕輕搖頭:「晚上沒啥胃口,就沒吃。」
「嗯。」徐嘉玲挽手臂:「請妳吃好吃的。」
王晴蓉輕笑走人行道,徐嘉玲抓門把往後拉,挪移一下頭,王晴蓉微笑進去,餐廳二十幾坪人滿為患,看過去盡是排隊人潮,看過來挑挑眉,徐嘉玲聳聳肩挽上前跟上隊伍輕笑,王晴蓉看店內裝潢擺設,不一會瞧前方黑板。
隊伍排得極長,王晴蓉探頭探腦看五名員工七手八腳盛裝收銀,輕撫冰涼展示冷藏櫃,看眾多法式甜點,微笑看過來,徐嘉玲指展示冷藏櫃微笑:「看看想吃什麼?我請客。」
王晴蓉嘻笑點頭,徐嘉玲站直指展示冷藏櫃:「還有鹹派,甜的鹹的都有。」
「嗯---」王晴蓉站直咬下唇,看過來微笑:「我都要。」
「ok!」徐嘉玲微笑比ok手勢,七嘴八舌討論眾多口味。
收銀機台前,王晴蓉拿皮夾:「還是我請客吧!」
徐嘉玲笑容全失瞇眼看過來,王晴蓉聳聳肩,湊近耳畔:「早餐非常美味。」
徐嘉玲別別嘴,壓下皮夾:「下次讓妳請,這次我的。」
「好吧!」王晴蓉輕笑收皮夾,徐嘉玲點甜點、咖啡,結帳買單。
徐嘉玲指裡面,王晴蓉微笑進去踏樓梯。二樓露天觀景台讓王晴蓉欣然微笑牽走向前,露天觀景台小小的也有六、七張桌椅,佈置可愛怡人很有風味,夜裡裝飾LED七彩小燈泡,可以眺望前方遠景,扶撐圍牆看前方,徐嘉玲輕笑并肩站指前方,王晴蓉笑開懷看過來,徐嘉玲四目相對、相視而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際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